台灣搜尋引擎到達率

台灣搜尋引擎發展趨勢,Google魅力不可擋

比較台灣地區搜尋引擎市場前幾強的表現狀況,在到達率方面,Google的魅力不可檔,有逐漸逼近Yahoo!奇摩搜尋的趨勢。另外整體使用率開始上升,反映出台灣地區使用搜尋工具的使用者有增長的趨勢。

其實仍有許多如PChome網路家庭等入口網站的搜尋引擎(14.7%),採用Google搜尋引擎技術,並未納入Google的到達率之中。例如還有yam天空搜尋(9.2%)、HiNet搜尋(7.6%)、Sina新浪網搜尋(3.4%)等...。

2010台灣搜尋引擎到達率

Google搜尋資料精準豐富,網友搜尋使用時間較長

觀察搜尋引擎瀏覽頁數得知網友使用搜尋引擎後所閱覽的網頁數,可發現網友瀏覽Google的搜尋結果的頁數有增加的狀況,更在近幾個月超越Yahoo!奇摩搜尋。百度與MSN搜尋的網頁瀏覽數則是較穩定,沒有太大的起伏。

網友重視的功能以搜尋結果的豐富度、花費的時間為主要,在網友無法獲得所需的資訊時,則會更換搜尋的關鍵字或是使用其它的搜尋平台。...

參考資料來源:《ARO觀察:搜尋引擎使用狀況》

了解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