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機廣告未來將成為重要媒體

手機使用者所看到的廣告或是電話號碼都可根據使用者位置呈現,因此,如果使用者所查詢的商店或餐廳有許多分店,在執行定位功能後,顯示的是離所在位置最近的店家;使用者亦可在查詢字串中加入其他城市以找到其他區域的店家資訊。 隨著手機普及、網路無所不在、智慧型手機的成熟,「手機」可能成為報紙、廣播、電視及網路之後的第五媒體。

  • 小小螢幕,大大商機。
  • 隨時隨地將廣告定位到以行動電話上網的使用者。
  • 透過廣大的 Google 廣告客戶聯播網招攬更多消費者。

Google的隨點即撥(click-to-call)行動廣告

Google行動手機廣告手機加上雲端運算、網路搜尋引擎,各種衍生性的服務都是錢潮,誰能掌握手機媒體,就能成為新興媒體經濟贏家。

此外,網路搜尋引擎和Web 3.0平台的應用,可提高人們運用手機及網路的興趣,下載閱讀和上傳分享,還可以做生意賺錢,例如有不少創新商機和成功企業如youtube、facebook、twitter、plurk等。

觀察搜尋引擎瀏覽頁數得知網友使用搜尋引擎後所閱覽的網頁數,可發現網友瀏覽Google的搜尋結果的頁數有增加的狀況,更在近幾個月超越Yahoo!奇摩搜尋。百度與MSN搜尋的網頁瀏覽數則是較穩定,沒有太大的起伏。

網友重視的功能以搜尋結果的豐富度、花費的時間為主要,在網友無法獲得所需的資訊時,則會更換搜尋的關鍵字或是使用其它的搜尋平台。...

參考資料來源:《Google AdSense 行動廣告》

了解更多